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190712领航计划学员到南昌大学交流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上午930分,暨南大学—南昌大学交流学习座谈会在南昌大学研究生院107会议室举行。交流学习座谈会由南昌大学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洋主持。会议伊始,双方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军对暨大学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暨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张大朋也对南昌大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祝贺南昌大学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会议中,刘洋主任向暨大学员详细介绍了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的组织框架,分享了南昌大学“红色筑梦”实践宣讲活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网络舆情监督工作,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特色项目。接着,暨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主任科员马钰滢也向南大学子分享了暨大的学校特色、研究生基本状况、校园文化建设、外招生培养建设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七个一”工程建设,以及“一网”,“一号”和“一报”的多维度思想政治建设平台。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学生代表就研会改革、媒体宣传、权益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暨大学员在交流中认真学习了南昌大学关于《中国研究生》杂志媒体通联站的运营经验,和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网络舆情监控中心的设立和运作方法,收获颇丰。

下午14时,领航班的学员们来到了位于南昌市新建区城郊的小平小道陈列馆,回顾邓小平同志在拖拉机修造厂3年多的劳动时光,重走“小平小道”,在缅怀伟人的过程中汲取力量,勇往直前。事实证明,“小平小道”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同时也是邓小平同志蛰伏等待之地、改革开放的思想孕育之地和行动起源之地。正如邓小平同志的夫人卓琳所说,从“小平小道”上延伸出去的,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下午16时,领航班的学员乘车抵达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学习先进硅衬底LED芯片的生产制造技术。在研究员的带领下,暨大学员参观了南大自主研发的LED产品,看到了各大奖项背后研发人员所付出的汗水,这也不断鼓励着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选题中,应不拘泥于追随研究热潮,要敢于剑走偏锋,创新学习,沉心思考。

傍晚,研工部带队老师们与领航计划40余名学员回到酒店会议室,围坐在一起,共同畅谈这五日实践考察学习的所想所思所得。同学们认为,在这五日的时间考察学习中,收获到了许多本专业以外的知识,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通过与南昌大学同学的思想碰撞开拓了视野。同时,同学们也对领航计划的实践学习、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张大朋老师和马钰滢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调研考察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至此,本次暨大社会实践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范恒承、代志勇、刘孟昊



[发布日期:2019-09-27} 访问人数: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