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120919我院召开研究生秋季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张大朋]

                  9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秋季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座谈会,郑文杰执行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古伟芳部长主持。来自医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14个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与会研究生辅导员们,分别就各院的研究生秋季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了10分钟的总结汇报。在总结汇报中,他们主要从新生报到、老生注册情况以及迎新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本院研究生秋季迎新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特色亮点,反映了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也对学校的迎新教育工作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完各学院的汇报后,郑文杰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的迎新工作正在逐年改善,今年比起往年来说,又有了很大进步。今年的迎新工作之所以能如此顺利的展开,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是学校以及各学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另一方面是工作上我们能够早做思考、早做准备,加之在实际工作中,通过现代化通讯手段将导师和学生这两支队伍充分联络和调动起来,诸多方面的共同合力促成了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于研究生秋季迎新工作,郑文杰院长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他指出,我们不仅要对新生进行“科学道德与科学精神”的教育,对老生同样应该开展这类的教育,在全体研究生中形成“崇尚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的良好氛围。

       古伟芳部长认为,本学期的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能够顺利完成,跟研究生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和细致组织实施分不开的,希望大家加强交流,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为明年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发布日期:2012-09-21} 访问人数: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