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120912我院首次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女生专场活动
[来源: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张大朋]

             912日下午3点,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2012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女生专场活动在礼堂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将星主任为新入学的研究生女生们带来了一场名为《翅膀》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从生活、学习等多方面分析女研究生面临的各种问题,并着重就女研究生的恋爱观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座由研工部部长古伟芳主持,来自各学院的1000多名女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张将星主任向大家详细解析了什么是爱情、如何在爱情的谜局中保持清醒、怎样在恋爱中成长以及如何培养爱的能力,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在爱情中要成为自己的“天使”,学会用自己的“翅膀”来保护自己,免受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张主任在讲座中引用了大量的真实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既有科学性又生动易懂,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古伟芳部长在总结致辞中提醒大家,很多同学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恋爱,但顺其自然并不等于消极和被动,恋爱的双方要给对方自由的空间,要学会真诚地表达,心存正念,就会有好的回报。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不仅教会了她们许多基本的心理知识,更让她们对爱情和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很多同学对于爱情都抱有美好的幻想,听了张老师的讲座,相信同学们在对待爱情的问题上会更加成熟审慎,不至于被热恋冲昏头脑,面对失恋时也能保持足够的坚强。”听完讲座后,来自管理学院的张同学这样说道。
 
                                                                (唐涛

[发布日期:2012-09-13} 访问人数: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