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120826首届广东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张大朋]

8月23日至2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广东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29所高校的70余位从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老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们参加了本次会议,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袁本新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广东省德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党委研工部莫华部长主持。古伟芳部长、张大朋副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就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0〕11号),加强和改进广东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管理干部和专职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凝聚力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中山大学社会科学教育学院教授郑永廷、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黄平等专家学者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难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了详细而生动的报告,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各高校研究生管理干部及研究生辅导员也在交流探讨中,就本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现状、主要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的思考与分析。针对广东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管理体制构建、研究生辅导队伍的建设以及导师责任制构建等,与会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与会代表普遍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收获颇丰,期待今后能组织更多的相关研讨和培训,以提升我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战线广大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水平,从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2-08-31} 访问人数: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