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120517本学期研究生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张大朋]

 

我院于5月17日至18日召开了首次研究生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郑文杰执行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古伟芳部长主持。来自医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11个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与会研究生辅导员们,分别进行了为时8分钟的本院研究生思政管理工作汇报。在工作汇报中,他们从学生活动、党团组织建设、评奖评优、三助管理及系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院的研究生思政工作特色,反映了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也提出来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完各学院的汇报后,郑文杰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很有启发、很有收获的会议。通过大家的交流与汇报,能真切体会到研究生辅导员们工作中的苦与乐。同时,他也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克服现有困难,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研究生思政教育搭建更好的平台、构建更宽广的网络。对于辅导员们提出的现行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郑文杰院长表示,一方面,辅导员们要积极转化观念,在工作中努力体现自身价值,另一方面,研究生院也会根据各学院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进一步地探索与改进。
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工作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大家畅所欲言,对加强内部交流、互相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内部交流和校外学习。

[发布日期:2012-05-23} 访问人数: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