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120328广东传统出版数字化转型现场交流会于我校举办——广州暨南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苏柯]

 

[新传]广东传统出版数字化转型现场交流会于我校举办
——广州暨南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328,广东省新闻出版局联合暨南大学在暨大曾宪梓科学馆举办广东传统出版数字化转型现场交流会暨广州暨南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以及来自省内30多家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数字出版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我院常务副院长支庭荣教授带领2011级研究生应邀参与了此次会议。

 

          顾作义副部长高度赞扬了暨南大学出版社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并强调“当前出版业界应有一种“危机感”,不能再在数字化面前观望停滞,否则将面临生存发展的困境”。顾作义建议,广东出版界应着力探索解决人才引进和盈利模式这两个基础问题,树立“读者为王”的理念,适应市场需求,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开发新产品,例如适应不同年龄阶段读者的分众型电子书。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作为会议主办方代表致辞,称近年来暨南大学高度关注文化产业的发展,努力探索数字化出版的前景,正以实际行动推动“数字广州”、“幸福广州”的建设。
 
会上正式发布了暨南华文教育平台、原创工厂、高等教育电子书包三个主打产品。暨南华文教育平台将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数字化的中文在线教育服务,而高等教育电子书包使得移动电子教育资源的开发使用,从基础教育迈向了大学高等教育。

 

会上宣告广州暨南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撰稿人:张曦
2011 330

[发布日期:2012-04-16} 访问人数: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