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120310部分研究生聆听2012“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
[来源: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张大朋]

3月10日下午,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由广东星海音乐厅举办的2012“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大型演出活动。本次音乐演出活动旨在普及音乐知识,提升音乐素养。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当中,广州交响乐团为大家献上了众多著名的交响乐章,其中包括门德尔松、巴赫、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人的音乐作品。

星海音乐厅作为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程,广州迈向国际大都市的文化标志,自 1998 年落成以来,就一直肩负弘扬中外高雅音乐文化,对外文化交流的使命。音乐厅不仅组织国内外各类音乐团体和艺术家演出,承办国际声乐、器乐比赛和国际音乐艺术节,还举办群众性音乐活动,开展音乐艺术教育活动,让公众更多了解音乐,爱上音乐。很多世界著名乐团如巴黎管弦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BBC 苏格兰交响乐团、卢森堡爱乐乐团、芬兰室内乐团和鲍罗丁弦乐四重奏团等,都曾在这里演出。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各种乐器,如长号、短号、大提琴、小提琴等,并且演奏了诸多曲目,在场掀起了一阵阵高潮。此次活动品味高雅,提升了研究生的人文素质和音乐素养,同时也普及了一些音乐知识。一些来自理工类和医学类专业的研究生们表示,平日经常在实验室里从事实验,难得有机会走出校园去欣赏音乐盛宴,此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他们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次参加此类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12} 访问人数: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