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新传]校友新传说③ | 张媛:投身基层广阔天地,新时代青年大有可为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图片


张媛,2018届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被高庄乡政府评为“先进个人”,所在站所被评为“先进站所”,在2021年市妇联举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曾担任高庄乡党政办办公室副主任、纪检专干,现任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助理,同时兼任广华村党支部副书记,从事党建、党风廉政、办公室管理等工作。


作为选调生的她,2018年7月回河北老家跟父母道别后,坐上火车一路向西,风尘仆仆来到宁夏平罗县开展工作。“我喜欢宁夏,这里的人质朴热情,这里的天很蓝很蓝。”张媛告诉我们。

投身于田间地头


农村工作繁重复杂,每个乡村干部都事无巨细地落实各项工作。秸秆禁烧时,张媛裹着棉袄拿着笤帚跑着去田里面灭火;环境卫生整治时,张媛拿着铁锹帮着农户清扫院内外垃圾;医保催缴时,张媛挨家挨户做工作;为拆除违建圈舍,她和村书记一户户去动员。至今,她成为四级主任科员,担任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助理。多次下村入户走访群众,覆盖13个乡镇142个村28社区4000余人。

图片

张媛基层工作照

张媛分享道:“我觉得农村基层干部是连接基层工作与群众之间的直接桥梁与纽带,做的工作和人民群众联系最为直接、最为紧密,累的时候,我会抱怨和吐槽,但是心里觉得很充实、很幸福。”

微风吹拂下,田间枝叶摇曳生姿,树上缀满了鲜亮的果子,徜徉平罗县山野,一片片田野生机勃勃、一处处村庄淳朴美好、一个个特色产业迸发希望,这里时时、处处都在释放崭新的活力,奏响乡村振兴的动人旋律。张媛欣喜地说:“国家政策非常惠民,政府在乡村振兴工作下足了力气,我们基层干部把政策落实好,群众也努力配合,乡村发展越来越好,农民的好日子越过越舒服。”

图片

专业功底获称赞


克服语言障碍和简陋的条件,张媛把基层党建、政务公开和信息采写宣传等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无论是政策宣讲培训,还是宣讲各项惠农政策和党建知识,她都展示了专业的新闻素养。她通过各类演讲比赛选拔成为宁夏青年讲师团成员,分析处理各类舆情及督办事项,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60余次、干部例会90余次,制作微信公众号推文80余次,处理各类文件1200多件,起草党委政府文件130余件。

她告诉我们:“在基层其实比较缺少宣传人才,新闻专业的学生在采写编评方面表现突出,才华容易被看到、被认可,建议师弟师妹在学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把信息收集和公文写作的基本功学扎实,在未来职业发展中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优势。”

张媛从小就很独立,父母在她考研、就业等人生大事上给予尊重和支持。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深造期间,她不断提升自我,开拓视野。“新闻学在我眼里是一个很神圣的学科,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孙中山先生、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经历给我印象很深,选择新闻学让我觉得生命更有活力、更精彩。读研经历帮助我增长学识,系统地丰富知识储备,成为更好的自己。”她说。

当地的同事对这位高学历“实干派”赞不绝口:“张媛性格开朗,虚心勤学好问,和群众打交道非常接地气,业务上新闻专业素养突出,心态上也越来越成熟,我们基层工作非常需要这样的人才。”

图片

让群众满意是最大的成就


张媛说:“基层干部真的苦,都是在干实事。这4年来,我真正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理想,农村广阔天地,新时代青年人大有可为。”她巧用方法、善用智慧,在每一项工作中都踏踏实实地帮助群众。

图片

张媛积极参与残联活动

她同理心强,在残联工作期间,挖掘更多帮扶途径,用心帮助弱势群体,付出人文关怀,让对方真正感受到关心和关爱。

责任心强,曾助力广华村从二星级党支部升级成为四星级党支部;今年,她又助力平罗县残联党支部由二星级党支部晋升为三星级党支部。

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冬天,张媛在防疫守卡点值班,好心的群众给她送来煤炭;夏天,老百姓给她送去解渴的西红柿面对老百姓的喜爱,张媛说:“我只是在基层做着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但是,这份工作给我很强的价值感和荣誉感,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成就。



[发布日期:2022-06-14} 访问人数: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