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生科)学术交流|科研学习经历分享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朋辈分享讲座系列之

科研学习经历分享

sharing  session


分享人

图片

阿力木江•阿地力


主要成就:口腔医学院实验员,暨南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共发表5篇SCI,其中三篇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一区Top期刊上。多次获得各项奖学金,多次在攀登计划、挑战杯、大创等科研项目中立项并顺利结题,同时也在“赢在创新”、“海峡两岸以港澳台创新创业”、省级校级“挑战杯”等学术竞赛获奖。


学术交流现场

图片

      我们很荣幸于4月7日晚19:00邀请阿力老师给我们带来“如何走向科研路”的分享。

1

图片


图片


   首先,阿力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之路是如何开始的。阿力老师主要从兴趣、牺牲、坚持、交流、发现问题、合作、学会表达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走上科研道路需要具备的条件。

2

图片

   其次阿力老师简单介绍了本科期间作为负责人申报并完成的项目,以及自己的保研之路和科研成果。接着阿力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规划并协调业余时间的,提出了自己对时间规划的理解,同时还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

3

图片


     最后,阿力老师也对我们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做了简单的介绍,首先是对自我的认识,可以从兴趣、性格特征和能力方面认识自己,并进行分析总结;其次是要学会分析环境,包括家庭、学校、社会环境的分析。


3

图片

     此外,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活动开展分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同学们也通过扫码线上参与本次朋辈分享讲座。此次活动线上线下超50余同学参与。



分享会尾声 


      阿力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对自己的科研之路和未来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想法,分享会的最后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困惑向阿力老师提问,阿力老师更是知无不言,整个分享会气氛融洽,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访问人数: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