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新传]端午节活动预告:中华传统手工艺体验课等你来报名!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佳人相见一千年。

——苏轼《浣溪沙·端午》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总支部、团委学生会外招生部联合举办的“艾叶又飘香,时间近端阳”中华传统手工艺体验课来啦!

图片

端午节,不仅记录着中华民族先民绚烂多彩的社会生活,还体现着中华文化上下千年的博大精深。当下疫情特殊时期,为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促进端午文化的传播,特此举办端午节传统文化手工艺课堂。


此次课堂旨在让因疫情防控和课程安排无法返乡与亲人团圆的同学齐聚一堂,以手工的方式感受节日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此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和文化造诣,增强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时间:6月2日 下午 15:00-17:00

地点:郁文报告厅(第二文科楼516)

人数:五十人



五彩绳编制体验


端午节系五彩线代表了这一年可以避灾除病、吉祥安康、益寿延年。而端午后的第一个雨天,将五彩线摘下抛于雨水中随其流走,就会带走不好的一切,迎来一年的好运气。

图片


粽子香囊制作


五月五,过端午,吃粽子,佩香囊,端午习俗传千古!古语说:“端午节物:百索、艾花、银样鼓儿、花花巧画扇、香糖果子、粽子等等”。香囊,不仅可避邪驱瘟,亦可襟头点缀。

黏土画拼贴
使用超轻黏土这样一种非传统手工道具,拼贴出来的却是浓浓的端午粽意。

图片

吃粽子
夏色倚青艾,粽香礼佳人。一粽一寻念,一叶一始端。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不同的传统节日有不同的吃食,那么端午节怎么会少得了粽子?在手工作品完成后,我们会为大家分发粽子。粽叶飘香,虽不能归家,仍是团圆的味道。

心动的小伙伴们,快点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吧!若报名成功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短信提醒,未收到短信即未报名成功。

图片
图片


[发布日期:2022-06-14} 访问人数: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