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管院]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为响应“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有效制止金融案件的发生,提高大学校园学生识别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5月18日晚7点,中泰证券广东投资者教育基地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同举办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张佩老师,张佩老师是毕业于厦门大学的金融硕士,并已有7年的证券行业的从业经验。

讲座开始前张佩老师通过一些金融诈骗的动画短片导入主题。在讲座的过程中,老师根据不同类别的金融诈骗类型,讲解了六种不同的金融诈骗的定义、特点等主要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真实金融诈骗案例和相关的金融骗局等列举出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典型金融诈骗种类诈骗手段诈骗方式,比如诈骗者如何利用钓鱼软件等其他平台,获取个人信息并进行网络贷款等新型诈骗过程并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受害者受骗的心理过程强调了金融诈骗的不良后果及影响。

在此基础上,张佩老师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防范措施及如何识别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渠道实施的诈骗,向同学们传授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通俗易懂,生动实用。此外,张佩老师还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谨慎辨别理财产品,远离高利贷和非法集资,提高自己防骗的警觉性,遇到类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打电话报警或咨询银行工作人员等。

 

1 张佩老师正在进行主题分享

讲座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的分享,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和相关的金融防诈骗意识还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更好地树立了反诈意识

 

日期:2022年5月15日

作者: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会学术部撰稿


[发布日期:2022-05-27} 访问人数: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