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0601关于评选2020届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根据《暨南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改革试行办法》(暨研〔201437),拟启动2020“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在校全日制2020届毕业研究生,应能够在2020年春季学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

(二)思想品德:在校期间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团结合作精神和良好的学术道德。无违纪违规纪录;参加过学校各级部门举办的活动或公益活动20次以上(以研究生会员证的记录为准)。

(三)学习成绩:学习成绩优良,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并获相应学分。

(四)科研成果或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科研成绩显著。非术科类的学术学位研究生,应发表过具有较高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的论文;术科类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若其发表的学术论文未能达到上述要求,一般应在攻读学位期间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包括创作、表演、竞技等方面);专业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应在实践方面有突出成绩。

二、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自愿申请,于611日下午5点前向所属学院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纸质版建议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帮助学生打印);

2.成绩单或成绩证明材料(电子版图片或扫描件);

3.已发表论文(原件的电子版图片或扫描件);

4.获奖证书或获奖证明(电子版图片或扫描件)

5.研究生会员证(原件的电子版图片或扫描件)

(二)学院评审

 各学院组织以院领导为组长,成员应包括分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领导或研究生辅导员,组成不少于五人的评审工作组,认真评审各种申报材料,讨论研究候选人名单并排序(人数不得超过规定的名额,见附件2,并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有异议者,由本单位评审工作组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名单确定后,请学院于622日下午5点前将《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和学生的个人审批表提交至研工部,纸质版须经学院负责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会同其他申请材料,按每位学生一个文件夹进行汇总整理,由学院统一发送至zll432@jnu.edu.cn

(三)研究生院复核

(四)面向全校公示

(五)学校正式公布、表彰,颁发证书及奖金。

三、相关要求

(一)申报材料务必真实,若发现弄虚作假现象,将取消评选资格并予以严肃处理。

 (二)“学术论文”指在读期间正式发表的论文,只有稿件录用通知或样稿的一律不能计算在内。

(三)《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审批表》中的“个人基本情况”栏和《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汇总表》均须在电脑上填写后打印,不得手写。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61

附件:

附件1: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2020届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各学院拟推荐名额.xlsx

附件3: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汇总表.xls

[发布日期:2020-06-01} 访问人数: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