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191027: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1027日早上,第36届校研会成员和各个学院的院研会成员前往佛山南海大湿地培训基地,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团队书法家”、“破解莫尔斯密码”、“贪吃蛇”、“争分夺秒”、“毕业墙”五个大项目。同学们根据培训师的指引被事先分为10组,以上所有项目均由小组合作完成。在上午进行的“团队书法家”项目中,培训师主要训练各位同学合作一起写“团结”“互助”两个词,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通过实际的游戏来体会这两个字的的真正内涵。

除了“团队书法家”,其他团队活动也纷纷围绕“团结”、“互助”这里两个主题展开。“破解莫尔斯密码”考研团队默契程度、“贪吃蛇”考察团队的指挥能力、“争分夺秒”则是进一步锻炼团队的协作能力……“这样的活动特别难得”,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陈真表示,“学校研会给我们这样一个认识大家的机会,让我们在各种项目中体会到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也很好地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交流地无限可能。”

 “天呐,太高了,怎么可能爬上去?”在进行到最后一个项目“毕业墙”时,大家都异口同声发出惊叹。通过培训师专业的讲解,男生做基座和大量的人员在后方做保护,在团队的支持与鼓励下,大部分同学都登上了高达四米二的墙头。


(团结的手势)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温锦俊是大家攀爬的基座之一,几轮攀爬之后,他的白衬衣完全被黄土覆盖。在谈到对这份独特经历的收获时,他表示通过这次经历他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很强大,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成员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并且从完全陌生到相互信任中也收获了珍贵友情。


/杨锐炜 吴楠璐 宣传部陈真、钟碧筠   文/编辑部 李丽贤


[发布日期:2019-11-11} 访问人数: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