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130715转发保卫处:温馨提示:注意防范电话诈骗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张大朋]

 

文章来源:http://www.jnu.edu.cn/notice_detail.asp?newsPath=1/W_5037_125916

温馨提示:注意防范电话诈骗
发布单位:保卫处(政治保卫部) 发布日期:2013-07-15
 

 

校内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公安机关通报情况,近期电话诈骗案件增多,我校亦有个别师生员工被骗。这类电话诈骗案件最常见的手法有:
1.直接冒充成接听者日常生活、工作中接触过的人(亲戚、朋友、同事、师生等)或让接听者猜一下自己是哪位,当确认接听者误信其身份后,便声称遇到各类特发情况急需资金,让接听者转账。
2.通过电话播放诈骗录音,录音中会引导接听者转接到骗子伪装成工作人员的人工服务,再进一步蛊惑接听者,要求其汇款。电话录音内容通常为:中奖、法院传票、邮包藏毒、银行帐户异常以及电话欠费、有线电视欠费等。
保卫处特提醒:对于陌生人及陌生号码的来电,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冒充亲属、朋友借钱的电话,要求去银行进行汇款、转账时,一定要及时和亲属、朋友核实此事,千万不可贸然汇款。
另外,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请大家登陆保卫处网站: http://bwc.jnu.edu.cn/safe/index.html 观看防诈骗视频,以及下载本温馨提示后面附件内容以了解各类诈骗手法,也请将您所了解到的诈骗伎俩告诉您身边的人,人避免上当受骗。
保卫处         
0一三年七月十五日

 

 

[发布日期:2013-07-15} 访问人数: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