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130701关于报名参加2013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调研活动的通知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张大朋]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了提升研究生的社会视野与实践创新能力、加深他们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了解与理性思考,同时增进内外招研究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打造我校研究生暑期实践调研平台,我院拟于7月中下旬,继续开展2013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调研活动。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拟开展活动项目

(一)港澳台侨研究生中原文化调研项目

时间:初定719-25日;

对象:港澳台侨研究生20名,内招生10名;

交通:火车卧铺往返,途中大巴;

内容:赴郑州、洛阳两地,较为深入的了解中原文化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现状;

要求:参加人员需就自己了解到的中原文化,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调研心得;

(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研究生中山、珠海调研项目

时间:初定724-27日;

对象: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研究生17名,其他研究生8名;

交通:全程大巴;

内容:赴中山、珠海两地,到当地的企业进行参观交流,了解两市发展面貌。

要求:参加人员需结合自身专业,就企业对研究生素质的要求,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调研心得;

(三)岭南禅宗文化及其影响调研

时间:初定715-19日;

对象:研究方向为禅宗文化及其对社会、经济、文化影响的研究生,以及对传统中华文化有爱好有基础的研究生,共30人;

交通:往返火车,中途大巴;

内容:以广州光孝寺、云浮新兴国恩寺和韶关曹溪南华寺为主要对象,从诗词对联、建筑特色、遗迹史料等方面,以学术视角深入研究岭南禅宗文化的发展,探究岭南禅宗文化对当地的经济、文化的影响。

要求:参加者根据专业和兴趣分成不同的调研小组,有针对性的进行选题并开展调研,分别形成不少于2000字的调研报告。

(四)校友发展及专业竞争力调研

采取学院自行申报的方式,以本院(专业)的校友发展及专业竞争力现状为主题,自定时间、对象、交通及调研方式。

本次拟支持2-3个调研,每个视情况给予1-2万元的经费支持,原则上调研的保险、食宿、交通需通过旅行社负责。经费需严格按照省国库经费支出相关规定进行开支。

被支持的调研团队,需形成不少于5000字的调研报告。

 

二、报名

请有兴趣参与暑期调研的同学,于78日下午5点前,将签字盖章后的《暨南大学研究生校外考察学习和交流实践活动申请表》(http://gsd.jnu.edu.cn/index.html?mod=detail&newsPath=1000071/W_12623_113138),提交到行政楼424室。

学院自行组织的调研,请将策划于78日下午5点前,递交策划书。受资助的调研活动,需在研究生德育网和本院主页上公开相关信息,自行组织报名等事宜。

 

三、注意事项

1.报名者应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史,体力精力能够胜任调研任务。

2.入选调研团队的同学,需按照带队老师的要求,加强团队合作,做好调研准备,服从团队安排,承担分配工作,共同完成调研目标。

3.在调研过程中,严谨未经请示擅自离队,不得有任何影响个人或团队安全的行为。因个人行为导致的任何意外,责任需自理。

4.出团时间可能会稍有调整,请大家密切关注德育网的相关通知。

5.各调研项目,需形成调研报告,每日至少撰写一篇图文并茂的调研动态稿件,发布于德育网。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371

 

 

[发布日期:2013-07-02} 访问人数: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