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华文]《常模、等值以及语言测验的学科定位等问题》——记北京语言大学郭树军研究员莅临华文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华文学院   作者:王圆圆]

    2013416日,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测试资深专家张凯教授于办公楼811室为我院师生做他来我院的最后一场讲座,讲座由王汉卫授主持,我院宗世海教授、李军教授、以及部分老师老师、和研究生前来听讲。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了常模、等值以及语言测验的学科定位及相关问题。首先张教授具体介绍了常模的概念以及如何建立一个常模,并且强调了常模不等于标准。其次回答了为什么要等值的问题,并且列出了等值得步骤。最后还给出了常用的等值方式包括随机组等值、共同组等值和共同题等值。

 

 

讲座的最后张教授用总结性的话语介绍了语言测验的学科分类、科学的定义、成为科学的条件、什么是基本方法、对语言学的定位以及和语言测验的相关学科。

 

 

讲座过程中穿插着精彩提问环节,使讲座的气氛高涨,张教授认真回答了老师、学生的疑问。讲座结束以后,主持讲座的老师代表未能参加讲座的郭熙院长和全体师生向张教授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华文研究生会  邓永永

[发布日期:2013-04-25} 访问人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