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华文]学院举办《乔姆斯基基本概念》学术讲座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华文学院   作者:王圆圆]

2013413日,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测试资深专家张凯教授又于办公楼811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乔姆斯基的几个基本概念”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我院师生前来听讲。

 

 

本次讲座,张凯教授重点区分了“知识”和英语中的“knowledge”的区别。首先,他提出了乔姆斯基所指的“语言能力”、“语言知识”、“语法”都为同义词。并提出了“LAD”(语言习得装置)的概念。其次,张教授分别为我们介绍了索绪尔、海姆斯、Malmkjaer等对乔姆斯基理论的评价,并引出了“competence”和“performance”真正的含义和区别。

 

 

讲座最后,张教授把我们所学的知识与现代科学技术(“基因”、“电脑波”等)相联系起来,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讨论。

 

                                          华文研究生会   刘 莉

[发布日期:2013-04-25} 访问人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