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华文]学院举办《双因素方差分析和X²检验的理论及应用》学术讲座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华文学院   作者:王圆圆]

2013411日,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测试资深专家郭树军研究员于办公楼811室继续为我院师生做“语言统计”的专题讲座。

 

 

郭树军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推论性统计”中的“双因素方差分析”和“称名量表数据的统计分析——X2检验”。

 

 

首先,他讲解了双因素方差分析中涉及的相关概念即处理组合的概念;其次,重点讲解了“主效应”和“交互效应”,详细分析了两个因素之间存在交互效应的几种情况;再次,具体讲解了双因素方差分析的过程,即提出统计假设和显著性水平、计算各个检验统计量、做出统计决策;最后,简单介绍了非参数检验、“X2检验”的计算公式和检验道理以及拟合优度。

 

 

提问环节,郭教授认真回答了老师、学生的疑问,并就某些问题与老师和学生展开了更为深入的讨论,将讲座带入了另一个高潮。

 

                                         华文研究生会  骆含宇

[发布日期:2013-04-25} 访问人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