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文学]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记研究生杯足球赛文学院VS理工学院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文学院   作者:冷婧如]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2013421日,下午两点半,蒙蒙的细雨之中,一场洋溢着激情的比赛在文学院和理工学院之间展开了。

赛前,我院队员进行了热身运动并做了战术部署。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就开始使出浑身解数你拼我抢,彼此不分上下。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发生了突变,由于文院队员的失误,理工学院获得点球一枚,理工学院队员的一脚突射,一比零,理工学院首先打破场上僵局,将比分领先。看到落后不利局面,文学院也不甘示弱,迅速组织多次反攻,在理工学院禁区内展开狂轰乱炸,只可惜缺少运气,球不是被守门员扑出就是射偏。就这样,上半场在理工学院一比零率先领先的情况下结束。

下半场刚刚开始,文学院为了追平比分,对理工学院又展开了比先前更为猛烈的进攻。但是缺少良机,文院学院始终未能如愿破门进球,打破自己的不利局面。相反,理工学院却采取了防守反击策略,不慌不慢稳固住自己的优势。得益于良好的心态,理工队在终场即将鸣哨之刻,又在文院禁区内打进一球,为自己最终的获胜,画上了圆满句号。

比赛,虽然以文学院零比二的失利结束。但是双方队员却从这场比赛收获到更多东西。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体魄,展示了大学生的活力,而且为各个学院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大家在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这才是真正体育精神的传承,是青年成长的需要,更是暨南精神的体现!真心希望文学院下次能有更好的表现。

                                (文学院通讯员张波、吕峰报道)

 

[发布日期:2013-04-23} 访问人数: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