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华文]学院举办《统计方法在语言学中应用》学术讲座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华文学院   作者:王圆圆]

 

        201349日,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测试资深专家郭树军研究员于教学楼514室继续为我院师生介绍了“推论统计”和“假设检验”等内容。

    首先,郭树军研究员结合HSK考试实例深入浅出地将“推论统计”中的“抽样误差”、“平均数的标准误差”、“置信区间”等概念介绍给大家,并指出其中的要点、难点,在一系列的正态分布图中大家对推论统计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接着,郭研究员进一步介绍了基本的假设检验,包括假设检验的基本类型、基本逻辑以及基本步骤等内容。

    讲座最后,郭研究员指出了“推论统计”和“假设检验”中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以使师生能够更好地运用此方法解决语言学中的相关问题。

 华文研究生会       汤卉

[发布日期:2013-04-15} 访问人数: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