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研工速递
[华文]学院举办《有关语言统计相关理论》学术讲座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华文学院   作者:王圆圆]

        201347日,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测试资深专家郭树军研究员莅临我院,在办公楼309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语言统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邵宜授主持,全院师生前来听讲,现场气氛热烈,时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伊始,郭树军研究员首先简单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领域等,提出了掌握语言统计是必要的。

 

 

本次讲座内容共分为两部分:一是郭树军研究员对“常量”、“变量”等概念进行了基本解释;二是郭树军研究员提出“总体”、“样本”、“连续变量和离散变量”等定义,并探讨性地分析 “众数”、“中位数”、“平均数”等的计算问题。

 

 

讲座最后,郭树军研究员还毫不吝啬地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对语言统计使用的建议。

 华文研究生会       刘莉

 

[发布日期:2013-04-15} 访问人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