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文学院]听安介生教授讲述再论山西在国史上的地位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法学院   作者:陈文海]

926日晚七点半,文学院三楼中厅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还有不少同学加席而坐。在主持人郭声波教授的介绍下,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安介生教授将其《再论山西在国史上的地位》以PPT的形式给我们在座的同学老师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术汇报。分成三部分进行。

    

                            上图为安介生教授 

第一部分由安介生教授主讲,他介绍了谭其骧的《山西在国史上的地位》安教授谦虚说自己的学术研究只是在前辈的成果上加以拓展和深化,把研究分为“区位论”和“三部论”,详细介绍了山西在各朝代的情况和山西的独有地位,语言风趣幽默,在座的同学和老师们都听得入神。

 

 

     

该图是安教授向我们介绍一些有关山西的著作,有明清山西商人研究、山西古代经济史和一些相关的外文著作,为对山西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参考。

 

       

    上图是学术汇报进行到的第二部分,历史系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吴宏岐教授在就今天的汇报进行点评。他的点评对安教授的报告方法和报告内容予以好评,对安教授的三部论加以评价,提供了可参考的研究方法,并对内容作补充,言辞恳切、风趣幽默,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图为汇报过程中的第三部分。这位同学对自己刚才做笔记时不明白的地方向安教授发问。安教授对此问题给予了详尽的回答,在学生的问题上略略展开,而且跟据同学的问题作了一下总结。

 

  

    

    时针指向晚上九点半,在安教授展示完有关山西社会研究后,大家都收获良多,今天的汇报就此拉下了帷幕,大家在意犹未尽的情况下乘着秋风踏上返回宿舍的路途。



 

[发布日期:2011-10-07} 访问人数: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