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华文]点燃梦想,一起腾飞---我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法学院   作者:陈文海]

        201195上午九时许,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教学楼六楼沉浸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世云研究员现场为在座的百余名研究生新同学奉上了精彩绝伦的入学教育讲话。李研究员儒雅博学,从思想、方法、实践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广泛的指导。首先,他要求新同学要恪守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的原则性,并将原则性贯穿整个研究生生活中;其次,他认为新生刚步入华文学院开始研究生生活,在未来的几年学习中,需要不断调整自我以便适应新的环境与方式。研究生新同学应当注意不断的自我完善与进步,在探索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与强项,并在追求中改进,于学术的长廊上寻找创新的火花;第三,从实践上,研究生新同学应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有意识地锻炼自我的思辨能力,从而为今后的工作或继续深造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最后,李书记纵观古今哲学观,引借古籍经典教育新同学们做人、做学问的深刻哲理,让在场的每位研究生同学受益匪浅。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侯宏伟老师、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萧桂珍老师也对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希望,希望他们在华文的研究生生活中寻到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正确方法。
 
        负责研究生管理等相关事务的王圆圆老师以研究生具体的学术、生活注意事项为出发点,寄语新同学并为他们迷途指津。
 
        最后,华文学院研究生会的师兄师姐们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圆满地完成了研会招新宣讲活动,增强了与新生们的经验交流,积极鼓励新同学增强实践能力,加入研会、服务同学,在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自身的应变组织能力及协调能力等。
 
        本次入学教育别开生面,在温馨活跃的氛围中,老师与同学、新生与老生们畅谈交流,为研究生新同学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鼓足了拼搏的斗志、构建了振翅翱翔的平台。


 

[发布日期:2011-10-07} 访问人数: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