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生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十一届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法学院   作者:陈文海]

 

九月五日下午,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为全体十一届新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开学典礼,这是我院领导和老师们为新生们入学所准备的第一课。
 
开学典礼与会领导
 
下午四点,在刚结束了本科生的入学典礼之后,学院领导紧接着又召集全体十一届研究生,举行了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开学典礼。今年我院研究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到达300多人,所以现场几乎座无虚席。
 
开学典礼现场
 
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入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和激昂的暨南大学校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出席参加本场开学典礼的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何庆瑜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教授、副院长杨宇峰和敖宁建两位教授、行政副院长刘琦辉、各系所中心的领导老师和负责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各位老师们。
 
执行院长何庆瑜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致辞。他先对十一届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着重向新生们介绍了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生科院是我校有着鲜明特色的科研型院系,拥有众多高水平的教授和老师,具备较雄厚的科研基础和众多完善的学科体系。他还教育广大新生要及早转变本科时的生活方式,学习研究生必备的科研方法,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做好准备。
 
何庆瑜教授致辞
 
我院优秀教师代表——生态系主任韩博平教授作了发言。他首先从专业的高度告诉大家科研就是用科学的方法去解决问题的过程,并告诫大家对此一定要有深刻的理解。其次,他提出了为什么要读研的问题,并为大家做了深入的阐发式教育,指出研究生教育最重要的的目的在于培养科学的思维和方法,致力于对人惯有思维的改变和能力的提高,而不能仅仅局限于就业层面。再次,他指出研究生国家的精英和栋梁,并希望广大研究生要充满自信,学会适应生活,并以努力向上、宽容理解的态度对待生活。
 
韩博平教授发言
 
然后是学生代表们的发言。我院09届研究生董世松同学代表全体老同学,向新生们吐露心声,畅谈研究生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并鼓励大家勤奋努力,积极参与学术、科研和文化等方面的活动,过好珍贵而又短暂的研究生生活。十一届研究生新生代表——生物工程专业的杨瑾同学,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活的憧憬和欣喜,表示了努力学习、认真科研的决心。

 

 

 
董世松同学发言
 
杨瑾同学发言
 
最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老师为开学典礼做了总结。她指出研究生教育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相当的重要性。她同时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求大家树立学术理想,并要为之付出必要的精力和心血,勤奋踏实地做好研究,二是要恪守学术道德,维护科学的尊严,遵守诚信这一人类社会基本的道德规范。
 
李弘剑书记作总结
 
开学典礼是迎新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我院对新生教育工作开展的第一课,历年来受到我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重视,我们相信这一活动也会对广大研究生及早熟悉研究生生活、深入科研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二零一一年九月五日
 

[发布日期:2011-10-07} 访问人数: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