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文学院]9月3日文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法学院   作者:陈文海]

 

经过一个暑假的沉寂,9月3日,暨大校园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热情的气息,微凉的风hold不住万千期待。因为,2011级的研究生、博士生新生大军,已经开始浩浩荡荡地涌进暨大了。文学院的迎新地点设在邵逸夫体育馆正门左侧,我们的迎新工作也从早上7点半开始,按照三班倒的制度,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十点。
 
一大早来到指定地点,我们就开始投入工作。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郑少青老师、团委辅导员王潇潇老师、文学院辅导员曾艺老师、文学院主席蔡若坤在现场指导工作、统揽全局。第二团副陈焕强、副主席赵涯菲两个人负责操作电脑,核实缴费信息和注册信息等,团副张广厦、实践部部长尹强两个人负责签到,我和外联部部长郑云霞两人负责分发校园卡和资料,还有学术部干事姚永泳、生活部部长李鑫两个人负责分发收据,电子杂志部部长余媛滢负责拍照。另外,还有其他一些院研会工作人员在帮忙做后续工作。
 
 
 
新生陆陆续续地来报到,有拖着一大堆行李来的,一脸疲惫,却透着坚强;有父母陪同而来的,一家三口很是温馨。就这样,我们的工作从忙乱到娴熟,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时间过得飞快,12点半后,早上的一拨人开始和下午值班的人交接班,晚上再换另一批人,从5点半到10点。每个人的工作虽然看着都特别小,但是,每个人都很认真。就像雷锋说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坚守了你的岗位。”简单的话却道出了真理般的工作态度:像螺丝钉一样坚守你的岗位,这是我们工作的责任与义务。
 
希望这一张张载满新鲜感和些许茫然的新面孔,在新的人生旅途中,能在暨大这片沃土上,在文学院这片灿烂的天空下,汲取到丰满羽翼的养分。
 
 
 
                                           ○一一年九月



 

[发布日期:2011-10-07} 访问人数: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