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20230322暨南大学校(院)研究生会成员集体参学广东省学生联合会2022——2023学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2023322日晚,广东学联学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以线上、线下会议的形式召开,暨南大学研究生会于石牌校区富力教学大楼518教室番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7组织院研会集体观摩学习。学习会围绕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时代使命,奋斗不息的为国为民之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等多个内容展开。

会议第一议程由中共二十大代表、广东省阳山县七拱镇隔坑村党总支书记陈燕红展开分享和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陈燕红书记用奔赴北京参会的亲身经历和质朴的语言,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感受到党的强大的感召力和号召力,也为国家在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和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陈燕红书记从四个方面展开了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会议精神的解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准确地把握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过去 5 年的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最后,陈燕红书记以自身的荣誉以及就“青年强则国强”的话题提出了对青年们的寄语,勉励广大青年在学习、工作的道路上绽放青春、绽放自信,走入基层、走进农村,为幸福奋斗。

会议的第二议程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鹏带大家专题学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于 2023 2 月份印发的《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举措》。《若干措施》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对若干意见进行补充和深化,在改革精神上一脉相承,在改革举措上有效衔接。随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罗颖和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锦彬也分别进行交流和发言,分享各自优秀经验。表明在日后的工作中,他们也会不断巩固学生会改革成果,继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以更好的风貌服务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引导青年学子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刘宗宇对广东学联学生会 2023 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做出简要部署。首先要求各院校积极动员高校青年大学生投身广东青年下乡、返乡、新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点行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入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及中心联发的文件精神

暨南大学研究生会也会持续加强研会工作人员教育管理落实好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以巩固我为同学做实事为着力点不断深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3-03-28} 访问人数: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