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20220925心中有光,素履以往——《研究生骨干的心理调适》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提升研究生骨干的抗压能力,925日,暨南大学研究生骨干领航计划第四期专题讲座在富力教学大楼A604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祖思萌老师为研究生骨干们作有关“研究生骨干的心理调适”的专题辅导。

祖思萌老师从专业的视角,结合生动的案例,从了解压力、觉察压力、调适压力三方面,深刻分析了影响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因素,详细介绍了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并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开出“药方”。

随后,她向研究生们介绍了艾利斯的理性情绪疗法等解压方式,倡导用正确的思维解决问题,用积极心态面对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与挑战。祖老师的建议具有一定针对性,且实用性强,不仅让学员对心理健康标准与压力管理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更对缓解心理压力、维护心理健康、提升幸福指数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最后,她用寄语“照亮别人的同时,也记得温暖自己”结束了讲座。

会后,学员们表示,本次讲座有助于大家学会从心理学角度审视问题,并在今后不断加强自我调适,管控情绪,学会变压力为动力,以更加健康平和的心态、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学习与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访问人数: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