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20220925研究生骨干领航计划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925日,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橡栎投资创始合伙人、暨南大学法学博士崔颖为第四期研究生骨干领航计划学员开展《从启迪创投到清控银杏——20年清华系创投团队变迁的故事》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史学浩主持。

首先,讲座中崔颖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及清控企业走出的一批又一批知名投资人,讲述了清华系创投团队从启迪创投到清控银杏变迁的创业故事,为同学们分析创业团队的投资策略、创始合伙人的引入与退出、投资案例、股权变更等创业知识;其次,崔颖博士例举之路资本、博行资本的创投案例,分享揭示投融圈二八定律:20%的头部企业赚走行业80%的利润、讲述自己与橡栎投资的创投故事,看准赛道,深耕医疗健康领域,计划用5~10年接近或成为前20%头部企业。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环境学院的同学提问非专业的毕业班同学如何进入投资界,崔颖博士给出到投资机构学习的建议,提出同学们需要具备一定的财务、法务等综合知识。药学院的同学提问投资企业如何投资医药企业,崔颖博士表示抗风险是关键所在。


本次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让第四期研究生骨干领航计划学员了解到投资融资的相关知识及实现路径,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精神,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

 

[发布日期:2022-10-14} 访问人数: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