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20220924共把秋阳看,相约帽峰山: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924日,我校第三十届校研究生会成员在周楠楠老师、刘凯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帽峰山生态园开展新一届研会成员素质拓展活动,研会成员热情参与,轻装出行,满载而归,活动在日落时分圆满落幕

到达基地后,教官首先把大家分成六个小组,各队伍选出队长,构思队名,并以“前线-后方”(即队长作为代表站在台上模拟“前线”,团队其他成员负责“后方”,由教官提出物资要求,“后方”为“前线”供应)的破冰活动初步建构起团队的合作意识和凝聚力。


初步破冰后,为考验团队精神,培养成员间的默契,进行了一系列团队游戏。

首先是“鼓舞飞扬”。

规则:每个小组成员至少握住连接鼓的一条绳子,不能脱手,分别在“三分钟累积次数最多”和“三分钟单次数量最多”的两个目标环节中合作完成颠鼓击球,尽可能使鼓击球次数越多的协作模式。

六个队伍各显神通,在一次次训练与实战中寻找“最优解”,不断试错,也不断进步,不仅最大程度地培养了团队群策的能力,还发挥着团队中的所有个体的力量。齐心协力,无畏无惧,共同完成团队的目标。

接着是“动力圈”。

规则:六个队伍合为一个整体,每个人伸直腿坐在地上,手握圈绳,按顺时针方向画圈,不能出现波浪式画圈,所有人频率相同,且完全同步,完成365次的目标。

这一次,我们不再属于某一个队伍,不再是为小组而战,而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圆。其中,会有懈怠的时刻,会有摆烂的瞬间,会被教官发现然后所有人重新开始。于是,所有人会发现自己也是这个“圆”中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是重要的存在,我们一体,风雨同舟,荣辱共担。最终,完成了一个圆满的“365”。在游戏的最后,教官说,希望我们之后的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圆满。

是圆圈的“圆”,也是圆满的“圆”。

除了以上特色项目,团队还进行了“蹲下起立”“传递呼啦圈”“手拉手解圈”“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真人CS”等项目以及自助烧烤。经过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研会成员们从一开始的拘束与不安到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从小心翼翼地打招呼到汗流浃背却自在欢笑。

本次活动激发队员潜能,培养成员间的默契,提升团队凝聚力,使队员们感受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愉悦,培养他们“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乐观旷达。

相信大家在今后未知的旅途中都会想起这场秋日之行,会记得无论遇见多少寒风冷雨、荆棘丛生,都会记得“要让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圆满”!

[发布日期:2022-09-27} 访问人数: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