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220422我为同学办实事|防治登革热 夏日送清凉——知识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春夏相交,天气潮湿闷热,是蚊子繁衍的时节。蚊子除了叮人,还会传播病毒引发登革热疾病。每年的5-11月份,是登革热疫情高发的时期。为了让校园师生加深对登革热疾病的了解,科学应对即将到来的酷暑,落实“我为同学办实事”的相关活动,2022421日中午,由暨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防治登革热·夏日送清凉”科普活动在校本部建阳篮球场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在校外招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招募了5名外招同学代表,向同学、老师及社区居民现场讲解登革热疾病知识以及防蚊小技巧。


(科普活动现场)


(科普活动现场)

在科普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简单的小调查——是否了解登革热病毒以及相关知识,有近半数的同学表示“听说过,有点了解”。有四分之三的同学表示通过展板宣讲,了解预防登革热,最关键的一项措施就是防蚊。

本次活动除了健康知识宣讲,还组织在场同学在知识科普环节后参与现场答题,所有参与答题的同学都能正确选择“做好防蚊措施”的相关选项。

(防蚊驱虫药品与降火饮料)

外招同学代表为参与答题互动的同学送上防蚊驱虫药品与降火饮料。本次活动旨在为大家进行健康知识科普的同时,送去了丝丝清凉,并受到同学、老师、社区居民的热情支持,反响热烈。通过“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校研会不断推动我校内外招同学的沟通交流,帮助港澳台侨学子积极投身入社会公益,不断提升影响力和辐射力。

(工作人员和外招学生代表合照)


[发布日期:2022-04-22} 访问人数: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