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220507我为同学办实事|代表履职月 倾听你的心声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我为同学办实事|代表履职月 倾听你的心声


履好职、发好声、办好事”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

代表大会履职服务月活动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拉开帷幕

我校研究生王蔚然同学

将作为代表参加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正式代表简介:

王蔚然,女,汉族,19965月生,籍贯陕西西安,共青团员,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护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现任暨南大学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暨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暨南大学学业奖学金(2次)组织成立暨南大学护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获评校级优秀研会“最具突破奖”。曾赴南沙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多次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核酸大规模检测等志愿活动中个人志愿服务总时达181小时05分钟。


推选过程:

    根据《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团体和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团候选团体组成方案及产生办法》,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差额提名候选人,经研究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差额推荐,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校团委差额考察公示后,报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经过省学联与学校充分协商,推选王蔚然同学为暨南大学研究生会团体代表参加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办一件实事 ——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访一群同学  ——   一对一访谈


写一份提案 —— 就业创业、教育教学

论如何冲破毕业生就业困境-以暨南大学研究生为例

新冠疫情的爆发,使本就数量持续增长的高校毕业生面临更大的就业压力。受疫情影响,一方面,用人单位对正式员工乃至实习生的招聘需求减少了,这使得研究生就业难度骤增;另一方面,反复的疫情对应届研究生线下找实习、找工作产生消极影响,线上招聘、面试逐渐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最主流的求职方式。然而,网上招聘信息鱼龙混杂,招聘公司与应届毕业研究生的信息严重不对称,加之职业规划不清晰,职场经验交流的缺失,使得应届研究生求职更加迷茫、焦虑。为此,基于暨南大学的现状,代表在通过对在校研究生进行抽样问卷调查,收集样本信息,了解了当前暨南大学研究生求职就业规划现状并分析其影响因素,然后针对现有问题提出了较为可行的创新性解决方案。


研究生科创比赛宣传推广

当今社会发展迅速、竞争激烈,社会对于人才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研究生来说,参与科创比赛不但可以强化自己所学的知识,自身的各种能力也将得到锻炼。目前学校大多采用张贴海报、网站公示或由负责人转达等多种形式的通知方式,但是报名参加的情况仍不太理想。为此,我们以暨南大学科创宣传建设为例,在浏览了校园网站、知名度比较高的公众号、班级群、常用社交软件以及实地调研了石牌校区与华文校区公告栏的基础上,提出了《有关研究生科创比赛宣传推广》的提案,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等形式调查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学生之间有较大信息差;

2.通知深度仍不理想;

3.有关认知度不高等。

学生知情度不高,活动、竞赛的参与度就难以提升。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在提案中拟从多样化宣传途径,深化学生认知、认同两个方面展开,提出对应的解决策略。

[发布日期:2022-05-07} 访问人数: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