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会新闻
220411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根据41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自411日起,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发布了《关于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暂定自411日起至417日止,石牌校区、番禺校区、广园东校区实行7天校园封闭管理,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则依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参照执行。

为切实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411日下午,学校党委孙彧副书记与2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骨干代表召开座谈会。会议就近期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听取了学生代表反映的问题及建议。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政治保卫部、总务后勤管理处、学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分别从防疫政策宣传、“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校园文体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学生组织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同时也反映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校园核酸检测、毕业班实习、校园超市物价、食堂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热点问题。

近期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孙彧副书记首先向学生代表分析解读了广东省、广州市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认识,尤其是学生骨干要积极担当作为,充分理解和支持学校开展的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学校出台的系列举措,目的都是为了守护校园平安,更好地保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学生组织骨干要积极作为,广泛开展调研,既要积极反映同学们诉求,又要面向广大同学做好学校相关管理政策的积极宣传、正确解读和教育引导工作,对于网络上的不良言论要敢于发声,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学生组织还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校园热点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表示会认真对待学生代表反馈的信息,积极采纳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畅通师生交流的渠道,及时回应学生会诉求,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非常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师生交流统一思想、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最后,孙彧副书记寄语学生骨干,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暨南学子爱国爱校优良传统,多一份担当与责任,共同维护好暨南园安定、有序、健康的校园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14} 访问人数: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