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211009暨南大学2021年研究生国奖评审工作推出新举措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院办公室  作者:]

 108日下午,暨南大学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441办公室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评审领导小组组长孙彧,党委研工部、人事处、财务处、社科处、科技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代表、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参与会议。会上审议并通过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调整方案及相关事项。

 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在会上提出,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研究生教育要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在评价改革方面,提出要“破五唯”,建立分类、多维的评价标准和评价形式。这些都对我校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今年学校在国奖评审工作中,推出改革举措,制定新的名额分配方案及评审形式,以此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往年的名额分配方案及评审工作。

 研工部部长史学浩详细介绍了2021年新的名额分配办法及评审安排。新方案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破除“五唯”的顽瘴固疾,创新评价形式,强化多元评价、综合评价;充分发挥奖优激励作用,促进学校冲补强学科建设;优化解决规模小、人数少的培养单位很难分配到名额的问题。新举措主要包括调整名额分配原则、创新评审形式,在学校评审领导小组统筹下,召开学院联合评审会议,按择优原则,进行差额筛选。充分考察学生思想品德、学术道德、学业科研及综合能力等。

 会上,小组成员对新方案进行仔细研究,提出宝贵意见,并一致表决通过。会后,党委研工部正式发布国奖的评选通知,各学院正式开展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访问人数: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