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210514研究生辅导员一行赴华文学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

51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辅导员一行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华文学院进行文化体验活动,体验活动由华文学院学工办主任、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潇潇老师以及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黄东文老师主讲。

刘潇潇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华文学院的中华汉服馆,向大家介绍唐代圆领袍、明代婚服、魏晋衫裙等代汉服的特点和文化背景知识。


黄东文为大家讲解中国插花艺术的历史、发展过程及艺术特点,并利用形态各异的新鲜花材带领大家学习花枝修剪和排布。随后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干花工艺品创作之中。在黄东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原本普通的版画经过贴花、上色、点缀等步骤,变成一件件色彩斑斓、独居匠心的花艺作品,与一张张喜悦的笑颜交相辉映。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辅导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有关插花艺术的题目,体现了我校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高雅的文化素养。


此次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辅导员们搭建了文化学习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既提升了辅导员们的文化素养,也加强了院际间沟通交流,提高了研工部与各学院之间的良好互动,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学生思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日期:2021-05-14} 访问人数: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