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学院研工速递更多

研会新闻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工动态
0929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多举措助研究生新生顺利入学
[来源: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  发布单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作者:]

我校新生在9月17日、18日和20日分批入学报到。报到当日,党委研工部在石牌校区、番禺校区、华文校区均设立研究生绿色通道点,以“线上+现场”办理的方式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报到前一天,研工部已提前为进行线上登记的871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了学费缓交手续,其中有667名新生已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截止报到最后一天,共计有887名研究生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

加强研究生资助政策宣传,做好绿色通道为新生护航

新生入学前,研工部通过开通学校政策资助热线电话,利用暨南大学新生网、研究生德育网、“暨南研究生”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提前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研究生资助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前全方位了解研究生资助政策,为学生排解困扰和忧虑。

报到当日,准备了系列资助材料,根据学生个性化需求提供相应的资助咨询,助力研究生新生无忧入学。资助材料包括绿色通道申请登记表,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研究生资助政策宣传折页,研究生三助岗位申请表。现场,研工部老师及兼辅同学们,向家庭经济存在困难的同学们详细介绍研究生资助政策,为有需要的同学们讲解助学贷款政策,推荐三助岗位。

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问题,连续多年设立研究生新生“绿色通道”,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校领导带队走访新生宿舍,送新生礼包传递暖心关怀

新生报到入住当天,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研工部部长史学浩、研究生院院长马民,院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深入石牌校区、番禺校区和华文校区的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走访,看望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并送去新生礼包,礼包包含学习、生活等必须用品。

(教师代表与新生合影)

走访中,老师们与现场的新生同学代表亲切交流。王兵欢迎新同学来到暨南大学继续深造,鼓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和学习节奏,刻苦钻研、学有所成。

王兵一行来到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梅同学的宿舍。梅同学因身体原因需要坐在轮椅上行动,由妈妈照顾、陪读,我校专门为其母子提供一间单独宿舍,并送上新生礼包。梅同学已在暨南大学度过了四年本科时光,如今又开启了崭新的研究生学习阶段。梅同学的妈妈说,他现在对专业知识越来越感兴趣,特别想多读一些专业书,他虽然打字比别人慢,但对待学术却没有半点怠慢。在场的领导老师们都鼓励他安心学习,在新的阶段创造新的成果。

“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新生入学宣誓词激励同学们自立自强,顽强拼搏,不负好时光,创造卓越成就。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资助政策将为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驾护航,让同学们顺利入学,全身心投入学习。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10-14} 访问人数:148